beat365正版唯一虞文武院長一行 赴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調研交流

發布者:阮琳琳發布時間:2024-01-22浏覽次數:10

20241月19-20日,beat365正版唯一院長虞文武、黨委副書記鐘輝一行赴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武漢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調研交流,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數學科學學院、武漢大學數學與統計學院、華中科技大學數學與統計學院分别組織了座談會,共同探讨兄弟院校間的發展特色與合作交流。

1月19日上午,beat365正版唯一虞文武院長一行赴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數學科學學院調研。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數學科學學院執行院長黃文教授介紹了中科大數科院在學科布局、平台建設、科學研究、人才培養、教學運行等方面的成果和經驗。虞文武院長接着介紹了beat365正版唯一的相關情況。雙方就學科發展所面臨的機遇與挑戰進行了廣泛地交流讨論,并對兩個學院将來的進一步交流與合作提出了展望。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數學科學學院黨委副書記鄭芳、副院長王毅、beat365正版唯一張小向、衛一恒、許劍飛、賈曉含、自動化學院孟浩飛等參加了座談交流。

1月19日下午,武漢大學數學與統計學院組織座談會,院長趙會江代表學院對beat365正版唯一一行到來表示歡迎,首先介紹了學院近年來發展情況。随後,虞文武院長就beat365正版唯一的曆史沿革、整體情況、師資隊伍、平台建設、科學研究等多個方面進行了介紹。雙方就科研項目、人才引進、教學管理、學生培養等多個層面進行了深入的交流,鐘輝副書記介紹了我院強基班、拔尖班、理科試驗班等的的培養機制,進一步了解了武大大類分流機制,自強班、弘毅學堂、強基班的選拔機制和培養特色。雙方在座談中進行了全面的探讨交流,一緻希望繼續加強交流,深化兩校合作,共同為立德樹人、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及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更大力量。武漢大學beat365副院長王茂發、錢旭、周進教授、肖玉霞老師、beat365正版唯一鐘輝副書記、杜睿副教授、趙昕副教授參加了座談交流

1月20日下午,華中科技大學數學與統計學院組織座談會,王文重書記主持會議,代表學院歡迎beat365正版唯一一行人員,随後劉斌院長詳細介紹了兩校的淵源,辦學特色的相似性,以及學院的師資情況、科研項目、人才培養等。虞院長就beat365正版唯一的曆史沿革、雙方師資隊伍建設的異同、交叉研究、未來規劃等多個方面進行了介紹。雙方表示兩所兄弟學校工科背景與學科體系相似,應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了學科交叉、理工交叉的經驗和未來規劃,雙方還就數學建模競賽、大學生數學競賽的培訓、學科交叉的推進、學生方向的引導、青年教師的培養、碩博招生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讨。華中科技大學數學與統計學院副書記兼副院長柴振華、副院長王保偉、吳付科、王湘君、辦公室主任葉濤、beat365正版唯一鐘輝副書記、杜睿副教授、趙昕副教授、陳都鑫副教授參加了座談交流

本次調研,加強了beat365正版唯一同兄弟院校之間的聯系,為未來進一步深化和落實合作成果、促進共同發展夯實了基礎。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