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數論及其應用會議在南京圓滿召開

發布者:阮琳琳發布時間:2024-03-12浏覽次數:16

2024年3月8日—11日,由江蘇省科技廳指導、beat365正版唯一和閩南師範大學數學與統計學院共同主辦的數論及其應用會議在南京圓滿召開。江蘇省科技廳副廳長劉波、beat365正版唯一黨委常委、副校長孫立濤、beat365正版唯一黨委書記吳映紅、院長虞文武和清華大學數學系馮克勤教授、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萬大慶教授等七十餘位專家學者出席了會議開幕式,開幕式由beat365院長虞文武主持。

開幕式上,劉波副廳長指出,科技創新是習近平總書記一直要求江蘇省必須要抓好的要事大事,3月5日,總書記參加江蘇代表團的審議,進一步要求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加強科技創新和産業創新,深度融合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産力。江蘇省始終高度重視基礎研究,省政府出台《江蘇省加強基礎研究行動方案》,強化基礎研究的前瞻性、戰略性、系統性布局。希望beat365正版唯一構築吸引人才的強磁場、建好數學研究的标杆、涵養創新生态的示範,把“甘坐冷闆凳、十年磨一劍”的濃厚氛圍營造的更加濃烈,着力将應用數學中心建設成為世界頂級研究中心,為夯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根基作出更大的貢獻。

孫立濤副校長在講話中表示,當前國家高度重視基礎研究,beat365正版唯一也高度重視以數學學科為代表的基礎學科,學校不斷優化“強優精特、提升新興、強化交叉”學科布局,大力推進學科交叉與交叉學科建設,着力構建一流學科生态體系,學科内涵建設不斷深化。近年來,學校對于基礎學科投入更多的人力财力物力,實施高端人才倍增計劃,成效顯著。beat365在複雜網絡分析、控制、優化及其應用等方向取得了突出成果。希望beat365瞄準世界科技前沿和國家重大戰略需求推進科研創新,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随後的報告由清華大學前數學系主任、陳省身數學獎得主馮克勤教授開場主持,清華大學扶磊教授,首都師範大學徐飛教授,南京大學孫智偉教授等19位國内數論及其應用方向的頂級專家學者與青年人才在相關專題給出了精彩報告,這些相關專題包括:指數和的估計,素數分布定理,p-進模形式等前沿基礎數論的課題,也包括Reed-Solomon碼,MDS碼,調和多項式等數論應用的編碼,密碼,組合等課題。在會議期間,不同方向的參會專家進行了廣泛的交流,這将促進更多新課題的探索。

本次會議的召開,活躍了國内數論及其應用的研究氛圍,為數論領域的青年學者搭建了一個交流與展示的平台,促進了同行之間的交流與合作,也讓國内專家學者更好的了解江蘇省以及beat365正版唯一。


Baidu
sogou